| 校園地圖導覽 | 系友服務區 | 家族表 | 贊助單位 | 緣起 | 登入 | 線上報名 | 網站導覽 | 企業管理學系 | 回首頁 |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企管風雲

【拜訪系友】企管系第4屆-王仁茂系友(天鵬盛電子有限公司 董事長)2012/10/31

王仁茂:每個人都有缺點,並不需要因此而自卑,而是必須善用自身優點,發揮專長以達到最終目標。

 

王仁茂系友現為天鵬盛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,擁有豐富的業界經驗,談話中也從產業的觀點給予企管系許多的建議。王仁茂系友深感故事的力量很強大,因此,偏好以故事的方式來演講或分享,更以自己改編的『龜兔賽跑』故事來勉勵企管系及在學學子。

『龜兔賽跑』故事中,烏龜跟兔子共有三次的競賽,為何三次皆是烏龜獲勝呢?

第一次:因為兔子認為自己的速度比烏龜快上許多,因此在比賽途中停在大樹下睡著了,而烏龜在整場比賽中都努力不懈、一步一腳印終於獲得勝利。

第二次:為什麼第二次兔子還是輸了呢? 由於兔子為了要獲得勝利,因此,在槍聲響起時,即開始往前衝,卻沒想到衝的方向與終點相反,最終還是輸了。

第三次:最後一次的賽跑中,兔子還是輸了,這是為什麼呢? 王仁茂系友以詼諧的語氣說明『因為此次賽跑的路途中有一條大河,由於兔子不會游泳,因此還是輸了』。

三則故事皆有隱含的寓意:

第一則:勉勵學子『努力不懈、勤能補拙』

第二則:提醒學子『要確立目標、清楚方向,才不會做白工』

第三則:勉勵學子『天生我材必有用,人各有所長』不要妄自菲薄

 

除了勉勵學子外,王仁茂系友也分享了他多年來的好習慣,一週內不管有多忙,至少看書22小時,不管是什麼書,每個人都應該培養自己的閱讀力、累積能量,進而提升思考與批判的能力!

回上一頁